close




最近總是看些難懂的片子。
基本上我是很懶得使用頭腦去想電影的人,一般來說看這些得獎片子所得到的感動,往往都是在幾年後才慢慢發酵。例如Annie主演的侯導的片子、堂本剛演的偽喜劇「Fantastipo」...等,所以我想,這兩部戲我大概也需要在幾年後才能稍微理解吧。

安娜床上之島,跟我好多年前看的舞台劇「未曾相識」有一點點像女主角同樣經過數世的輪迴,背負了累世的記憶。每一世都為了同一個男人,在這一世是不是可以真的了結...。

但安娜帶出的主題更多,以往都是男尊女卑的社會,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卻恰恰相反。有「能力」的女子,在每一世中都有不同痛苦、慘烈的死法,於是到了這一世塵封,直到他遇到男主角...。

雖然「男人」每隔一世就忘記一些,但這些記憶卻紮實地累積在安娜身上,讓他總是在被催眠的時候又重新經歷過一次累世的悲傷。

基本上我是詞窮派的,所以我能寫出這樣已經算不容易了,不過被安娜嚇到的我這幾天老是重複想起電影裡的情節,可能這是「餘韻繞樑」的作用使然吧!

聽說露西雅票房不錯要加映,大家有空可以上聯影的部落格去看一看!



好戲大家一起分享吧!

希望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