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jitobs.gif

「被關在一個完全的密室裡了…鑰匙呢?鑰匙呢?」

時間:9月19起 ~
場次:週一~週五 18:30 / 21:00(每日兩場),週六/ 週日 / 特定假日 11:00 / 13:30 / 16:00 / 18:30 / 21:00(每日五場)
場地:[comma,comma] Ajito 02-27545615
票價:預售650/現場700
(團體票限同一場次,十張6000)
預售票售完現場不開放購票
售票端點:點此購票

冰冷的水泥牆面,書桌,沙發,非常日常生活的場景,裡面卻暗藏玄機。

很多的暗號、謎題, 到底藏在哪裡呢?

房間變成了完全的密室, 只剩下朋友和自己共十個人, 那麼,能在時限成功逃出這個密室嗎?

以上資料來自官網

簡單寫一下關於密室脫逃的心得好了。
原本我以為密室脫逃型態會跟之前我們去參加瘋博士會不一樣。
沒想到就是把瘋博士的內容搬到一個小房間去而已。

我期待的其實是有條理的解謎,而不是像這種大雜燴謎題。
明明SCRAP的APP就非常有趣,各種型態的謎題、機關都有。台灣的謎題為什麼就全部都是字謎?我記得APP裡的字謎只有一種九宮格類的,其他有的是聽音樂、有的是七巧板、有的是接線圖、有的是拼圖(這次有一個在牆上的圖)。


而且,我認知中的密室逃脫應該是一個謎題指引下一個線索,線索再指向謎題,重複過後再獲得最終解答。台灣的密室脫逃,在藏東西上是OK的,但是謎題真的很零散。(可能是我組織能力不足)原本想再參加逃出幽靈船,現在不是很想去了。(再看看啦XD 搞不好瘋起來又找我妹去)

我們把眼光放在日本場好了!我想來去看日本舉辦的過程,是不是也跟台灣的一樣凌亂。如果連日本也是這樣,那就....

其實還有一點是,台灣的謎題跟答案感覺是硬拼出來的,沒有系統跟連貫性。但是我玩APP的時候,就可以感覺得答案跟問題是一整套的。我在想我自己弄的話,一定要避開這些我不喜歡的點。

以上為個人觀感,每人感受不同,請勿以此為依據。

附上我們逃脫失敗的照片~

IMG_4416.JPG

人員介紹(左起):阿霖、偉、宗諺、我、湘如、小惠、小慧、小慧男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