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的「辦公室」
 

因為有了義父的指點,毅然決然地辭去一般上班工作,正式投入了全職翻譯的生活。9/1,離職的第一天,我就把我的電腦桌徹底的整理一次。

之前克難用廢抽屜(真的是抽屜)架的臨時置物架撤掉,改用組合架重新規劃收納空間。桌上盡量保持乾淨。

簡單解說一下每一格放什麼。
最上方放的是一堆筆記本跟資料夾,高中時期買了一大堆,但現在完全沒有用到。想說今後應該會有需要歸納很多資料,就先通通放在一起,省得到時候要找又手忙腳亂。

原本堆放在抽屜上的雜物通通放到第二格,平時不太會用到的一些小東西,但要用時又事實萬火急,所以通通塞在同一格裡。

第三格放了圖書館借的書,補充文字量是翻譯必備功課,感謝我家外面就有圖書館以及新北市圖書館的便民功能,讓我無時無刻「補充水分」(肚子裡的墨水)。從公司帶回一大本廢紙(右下圖片最旁邊那一疊),做為臨時抄寫字句用,平常是直接放在桌面上,以利我塗鴉抄寫或自言自語。有時候看動畫或是日劇,我也會聽寫台詞,在廢紙上寫得密密麻麻。

第四格放的是翻譯工具書,當確定自己要轉全職翻譯後,第一批重金砸下的自學資源,既然還沒有辦法去上課,只好抱著書,字型把知識塞進頭腦裡。感謝寧靜幫了大大大忙!

最下面的格子放的是一系列影像處理的書,但是跟翻譯沒啥關係,所以就沒拍了。大部分是楊比比老師的Photoshop教學書,以及會聲會影的參考書。

桌上放了招財貓、手機、iPad(剛好在看電子書)、招財樹,書架上放了待審、待翻(翻譯中)書,螢幕前放了自己做的點點印拍拍卡,隨著心情會更換卡片內容,現在暫時是孃孃陪著我工作。今天還獲得一張非常有氛圍的「桑吉塔」名片,馬上放在桌前,希望能讓自己氣場穩定。左手邊凌亂的杯具、飲料,還有一堆未入鏡的即溶咖啡、沖泡杯湯以及蜂蜜,補充我每天需要的水分與能量。

靠著蕃茄鐘工作法與自己的規定,我的作息仍算規律。但有被提點這樣還是太晚睡,要重新規劃作息時間(我的肝在哭泣了)。今天去參加了靈氣共修體驗,獲益良多,關於靈氣體驗的部分,我再找時間寫心得!

希望今後的工作路,穩健順遂。
大家有案子也要盡量丟給我唷!謝謝大家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