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09/8/13 是敝人在下不才我的生日,其實一個月前我們就已經計畫著要到墾丁追風逐浪,沒想到因為莫拉克颱風,不但吹掉了南部民眾的家園,也吹走了我的期待與好心情。

加上因為工作一直有些煩心的事情,已經請了的假期,說什麼都不願意浪費。生日嘛!讓我任性一下又有什麼關係。於是,我就吩咐在家的妹妹要找到一個讓我們離開台北的旅遊行程。

大家都知道,真的要很順利的找到,那是絕對不可能的。除了時間太趕之外,我們兩個的預算其實也有些緊,所以本來說要出國、換到了香港,又變成了花蓮、澎湖、宜蘭,一堆的不確定,又緊急在焦躁之下弄擰了許多事情。

最後我們在易飛網上看到了清境的行程,線上報了名之後,因為出發日期是14日,我極度的想要往前拉到13號,這樣安排的假期才有他被安排的意義嘛。

當日決定的行程如下:

 
兩人成行,天天出發!
行程特色:
◎【清境農場】一片青青草原連綿不盡,漫步於草原上的羊群更為清境農場帶了
 無限旖旎風情,牠們低頭吃草, 有如塞外風光。清境農場近在眼底碧湖映壽
、層層翠綠、埔霧遠眺、步步高升、瑞亭攬勝、慈雲獻壽、巒峰崢嶸、青青草原
、果林飄香、心誠則靈,分布在賞景步道上,景緻各有特色。
◎【清境福爾摩沙山莊】本山莊位於清境農場果林飄香區,正對面為奇萊山主峰
,氣勢懾人的高峰,無盡翻騰的 浩浩雲海,而東北為合歡山全景,入冬後層層
靄靄白雪覆蓋整座山峰,遠處奇景真叫人飽覽雪山迷人風情!

◎行程包含:

※台北清境來回巴士車資。(桃園、新竹、台中亦可出發)
※清境福爾摩沙山莊住宿1晚。
※飯店享用中式自助早餐及高山特色風味晚餐各1次。
※每房加贈清境水蜜桃一盒。
※每房加贈水蜜桃系列養生手工果醋一瓶。
※200萬履約責任險暨3萬醫療險。

◎行程不包含:
※表列上自理餐食費用支出。
※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。
※純屬私人之消費:如飲料酒類、洗衣、電話及私人購物費。

◎說明:
※若遇天氣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。
※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,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,
 本公司不予退費。
※以上行程載明之車行時間僅供參考,因路況或假日遊客眾多行程順序將視情況
 前後更動。
※本行程部分搭乘巴士,請旅客自備暈車葯或其他隨身藥物。
※本行程適用「國內個別旅遊定型化契約書」之相關規定。

幾經波折之後,還是確定無法在13號就出發,所以生日當天就在台北四處晃晃,還跟妹妹去唱歌!然後我已經夠煩的了還有某人愛鬧脾氣...,一直告訴自己,是自己的生日絕對不要生氣!

8/14一早我跟妹妹來到了台北車站的東三門,一如往常的我帶了大包小包的行李...。



肚子好餓,所以跑去買了7-11的早餐


上車之後,我就開始準備進入夢鄉,因為一大早起來,真的好累喔!

一路顛顛簸簸到了清境山下,這時候我醒過來。看見有挖土機正在挖去河道淤泥,心情稍微糾結了一下。


往清境的路上,天氣其實很好,清境的空氣很舒服。

經過好幾站的放人下車,我跟阿霖在最後一站下車,一開始還找不到我們的住宿地點,一直講福爾摩沙,小姐跟附近的人都說沒聽過。結果...是富嘉福爾摩沙山莊,而且很明顯福爾摩沙是後來才加上去的...。



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,感謝山莊主人讓我們直接進房間放行李休息,一般來說大部分都是下午才接受CHECK IN的。



這是山莊的房間,我們只有兩個人,他卻給了我們四人房。所以有兩張大床~我跟阿霖都滾得很開心XD!

一出大門口,就看到濃濃的霧,我對於天空上的變化都挺喜愛的(除了颱風與下大雨),所以拿起相機把這等美景記錄下來。



清境上面有兩個台灣最高的店家,一個是台灣最高的7-11,一個是星巴克。
我們的山莊就在最高7-11的旁邊。



旁邊有個小木牌是最高海拔幾公尺的紀念牌,這張照片縮太小了,所以看不清楚。


清境限定OPEN將


接下來我跟妹妹決定用最悠閒的方式散步,搭上往清境農場的公車,我們要去找羊咩咩囉!

接下來因為是一張又一張羊咩咩的照片,所以我把他拼成一張大圖大家參考著看吧!



走了好長好長的路與樓梯,我跟妹妹也累了,因為公車有時間限制,所以我跟妹妹就到旅客中心外等公車,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,累到我都打起盹來。
所幸在陣亡之前,公車終於來了~~

回到山莊之後,因為有附贈晚餐,所以我們大快朵頤了一番!以下是2~3人的菜色!


晚餐其實還不錯吃!但隔天的早餐我就....。
晚上進房間看看電視、洗澡加上玩一下EPC,一天就這麼過了。
隔天因為一早就要CHECK OUT,我跟我妹就坐在7-11外面等車開的時間,也順道解決了中餐。

中午發車時間一到,我們就前往這觀光巴士附加的一個景點—埔里酒廠。中間打電話給小牧報報平安,問問飛輪海的簽名會狀況。小牧推薦冰棒一定要買,所以我跟我妹就趁著休息的20分鐘跑去買了幾項名產。

簡單放一下照片吧~



兩天一夜的旅程,就在到達台北車站後結束了。
感謝辛苦的妹妹幫忙找旅遊景點,感謝易飛網在我絕望前10分鐘打電話跟我確定行程,感謝車掌小茜辛苦的招呼,感謝山莊的主人熱情款待,還要感謝清境的羊咩咩辛苦的吃草讓我們拍照。這一個生日,過得算是夠任性了,重回工作崗位多少覺得輕鬆了許多。

我知道我太誇張,每個月都往外跑,但是...如果我連放鬆的機會都沒有,是不是會更早掛點呢?所以,請容許我小小的任性,我還是堅持一個月一定得去一個地方看看!

咱們下回見~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